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清廉校园 > 正文

清廉校园

学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8:31点击:

10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研究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策划专题报道,不断提高舆论引导和引领能力;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形式,鼓励推动文艺创作,打造良好育人环境,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筑牢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上一条:学校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