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清廉校园 > 正文

清廉校园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8:29点击: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

会上,姚春梅通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她强调,要以巡回指导组组长曹英华为代表的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所提出的点评和指导意见为参考,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学习不动摇,坚持整改不松懈,坚持实干不放松,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蒋洪新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从五方面回顾了学校在推进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校党委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坚决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六学联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带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集中共学、分层研学、实践检学“六学联动”。三是聚焦民生与发展,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按照省委“走找想促”活动要求,精心拟定调研方案,统筹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系列调研成果,立足学校实际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有力有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发展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检视整改对标对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把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一体推进,研究制定了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

蒋洪新指出,经过为期五个月的主题教育,我校全体党员干部灵魂进一步受到触动、思想进一步受到洗礼,为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具体表现为五个方面:一是形成了真学真用的好氛围。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形成“大学习”的局面,健全分层共学的机制,聚集推动发展的智慧。二是筑牢了信仰信念的硬基础。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更加牢固、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政治担当更加主动。三是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新动能。推动形成了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四是厚植了服务师生的大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五是树立了务实清廉的好作风,校内政治巡察常态化,民主监督进一步加强,纠治“四风”成效显著。

蒋洪新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将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从四个方面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保持学深悟透的热度。坚持系统学,做到跟进学,加强督促学,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在一体把握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加大检视整改的力度。继续在抓整改上下真功夫、狠功夫。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整改,坚持细化标准、量化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凸显推动发展的效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学习效果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四是要保持正风肃纪的锐度。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严肃问责,全力遏制新型腐败问题。继续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最后,周俊武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并提出意见,一是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努力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继续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后续整改,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党性铸忠诚、敢担当重实干、严作风守纪律,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组织人事秘书、主题教育联络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