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清廉校园 > 正文

清廉校园

学校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8:32点击:

11月14日下午,学校组织年轻干部赴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沈又红主持会议。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依次参观了以“星城廉韵”为主题的序厅和“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主展厅,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典型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句句刻骨铭心的告诫,直观生动地给大家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招生就业处处长田野、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蔡颂、科技处副处长邹永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姚春梅为年轻干部上专题党课。她强调,80后年轻中层干部是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并结合新时代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把好人生正确方向。年轻干部要时刻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是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尽责基础。年轻干部要沉下心来,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政治历练,用更高标准和更严规范要求自己,成为工作领域的真正“专家”。三是严守纪律,树立优良作风形象。年轻干部要守住“自律关”和“监督关”,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真正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近两年,学校党委大力选用优秀年轻干部,80后处级干部占比上升至20%。学校纪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学校全体80后年轻干部,纪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