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清廉校园 > 正文

清廉校园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8:27点击:

9月3日—9月14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层反馈巡察意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春梅,副校长唐贤清、蒋新苗、王辉、杨震、谢资清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并出席学院反馈大会。

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单独反馈,传达了学校党委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会议精神,并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紧扣主责主业和使命任务,发挥现有学科优势和特色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但在引领单位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责任,落细整改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改到位,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着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关于巡察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意义。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落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贯通的整改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统筹督促整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日常监督,对巡察整改不重视,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加强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在抓实整改中破解一批难题、完善一批制度、形成一批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