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1:39点击:

5月13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孙雄辉主持会议。

“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会上,党员们围绕“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研讨发言,纷纷畅谈自己的学史体会,分享了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获得的思想和精神领悟。佘利忠副处长表示,学史增信需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一定要严格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杨帆结合个人经历,分享自己切身体悟,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担起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的使命与责任。陈潇澜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仰之源、精神之力转化为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的履职实效。

最后,孙雄辉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生活,每个学习环节必须确保质量和效果。今天开展第二个专题研讨,一定要把“学史增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真学、真信,深学、增信,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心得体会】

梁勇(机关二总支书记):学史增信,一定要树立正确历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的立场,站在人民的立场,党的立场学习党史,反对和抵御各种历史虚无主义,用信史增进增强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和对党的信赖,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我们就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孙雄辉(支部书记、副处长):通过前期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尤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读懂学好悟通党史的过程中,汲取立德树人的动力,练就善做善成的能力,磨练攻坚克难的魄力。

佘利忠(副处长):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在新时代,我们要以史为师,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在党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学史增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杨丹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凝结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这些伟大精神正是我们充满自信的基础。信念、信仰,是一个政党、一名党员的政治思想根基,也是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杨帆: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学史增信就应该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我们应当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自觉将“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的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陈潇澜:此次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自信”,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的信心。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继承革命传统,锤炼党性品质,增强自信。“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徐倩:“学史增信”的“信”是信仰、信念、信心,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党支部和校办法务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