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24点击:

4月15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在校办公楼120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孙雄辉主持。

首先,孙雄辉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讨论了2021年支部工作要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上,孙雄辉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支部工作的头等大事,支部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把学史明理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刻认识领会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前提,事关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最基本的三个方面,把稳自身思想之舵。建议支部同志要狠抓党史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和“领导督学”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积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解决重大问题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会议中,还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党史学习视频。

之后,与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支部党员本次学史体会】

孙雄辉:经过近期的自学和集中研讨,更加明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加清楚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我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担时代使命,弘扬优良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佘利忠:学习党史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杨丹燕: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将从自己做起,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帆:学习党史,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我们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陈潇澜: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工作动力。

徐倩:学史明理就是要求我们要更深层次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进一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