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党支部和校办法务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21:44点击:

5月20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联合校办法务室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孙雄辉主持。

赛前,孙雄辉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要求。本次党史竞赛重点考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种题型,首先以抽签方式每人随机抽取5道必答题,随后所有人员共同参与40道题目的抢答。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本次党史竞赛还设置了公正组,公正组负责随机抽题、现场计分和仲裁评判。

比赛开始后直接进入必答环节,必答环节像是一场“热身赛”,大家逐渐被题目内容所吸引,并展开小范围的讨论,各支部党员沉浸在答题氛围中。随后,进入关键的抢答环节,抢答环节答题氛围更为热烈。“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比较完备的一部土地革命纲领是?”......大家个个斗志昂扬、热情高涨、踊跃答题,答题过程中大家思路清晰、反应迅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现场掌声不断、呼声不停。最后,经公正组评委统分核算,校办法务室党支部书记、校办副主任黄小兵宣布最终比赛结果,校办副主任孙岳兵获得总分第一名。

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此次活动以竞答的形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既拓宽了个人知识面,又拉近了与党之间的距离,同时还提升了自身思想觉悟,切实达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