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际合作 > 正文

校际合作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李佳悦 张莹 卡美拉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6:48点击:

12月14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签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仪式,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从工作目标、支援单位、支援范围、协作原则、协作内容和方式、组织保障、考核验收、2021年申报工作及协作情况、三校签约等九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高校实施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计划的基本要求。

刘起军对与会领导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两所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学校自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签订对口协议书加强协作共建,打造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共同体,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有力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学科整体协同共进,全面提升我省马克思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期待三校能抓住对口协作的机遇期,参照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深挖特色、打造亮点,在互联互通增感情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谋发展,助力三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肖湘愚代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我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此次合作签约,将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他希望能从交流合作中取长补短,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获得更多对口支持,办出具有财经院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

李斌代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对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长期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与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协作内容与方式,在探索中不断加强,在加强中持续创新,努力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工作的特色品牌,实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培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茂平、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琳签订了对口协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三方就各自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我校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四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启动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