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际合作 > 正文

校际合作

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启动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4:40点击:


(记者 蔡颂 吴乐 胡丽敏)4月2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精神,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同时,经两校友好协商,在对口帮扶就业创业的基础上,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副校长马志斌,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周俊武参加视频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刘起军、陈向军代表两校签署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周俊武、陈朝阳代表两校签订两校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

蒋洪新表示,此次“一帮一”行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号召的生动实践,是巩固加深“湘鄂一家亲”情谊的示范力量,是两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我校此次入选全国首批48所开展“一帮一”行动的支援高校,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既是光荣任务,又是责任担当,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坚决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他指出,湖南湖北“共饮长江水,两湖一家亲”。抗击疫情期间,湖南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黄冈,在援鄂医疗队当中,我校多所附属医院参与其中,谱写出湘鄂“同江同湖、同舟共济”的英雄赞歌。同时两校都属师范院校,有着合作的情感基础,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必将开启两校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加速键”。他强调,下阶段我校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全力加快推进,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细。二是确保合作成效,严格遵照协议要求,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细化相关内容,特别是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六个共同”的要求,全力打好这场就业帮扶攻坚战。三是形成长效机制,两校共同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长效机制,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立兵表示,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视频连线,以“屏对屏”方式签署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进一步巩固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开启了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这必将成为两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他指出,在抗击疫情最艰险的时刻,湖南对口帮扶黄冈,紧急捐赠资金物资,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黄冈、奔赴抗疫一线,这份深情厚谊,他们永远铭记。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决胜申硕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校走在高校“一帮一”行动的前列,向黄冈师范学院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展现了高度的使命担当,他们将心存感激。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推动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党建和思政共建等合作领域的有机对接,以最认真的态度全力推动协议落地落实,确保双方合作持续、深入、顺利实施。他坚信,随着协议的实施与推进,两校的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共创新的辉煌。

据悉,根据教育部安排,首批确定开展帮扶行动的48所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我省支援高校2所,分别由我校和中南大学对口黄冈师范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经过充分沟通协商,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截至目前,两校已合作举办5场行业类联合网上招聘会(参会企业达280家,提供岗位1522个,黄冈师范学院435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1012份,开展线上面试514人次),对两校毕业生共享就业信息精准推送进行扩容测试,并全方位开展学院和专业对口帮扶工作,全力促进两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关于全面战略合作,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已进行有序对接,确保合作内容抓落实、出实效。

两校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视频会。

上一条: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条:我校与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