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际合作 > 正文

校际合作

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6:06点击:

(记者 蔡颂 吴乐 黄林键 李夏蕾 徐缘雪)11月16日下午,塞拉利昂政治与公共事务部副部长阿马拉·卡隆率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访问我校。中联部研究室副主任董卫华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欢迎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蒋洪新对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与非洲高校、医疗机构进行了人文卫生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希望此次访问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与非洲的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董卫华表示,中非高校之间的友好往来离不开中非学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中非之间高校智库交流既是非洲院校了解我国高校的起点,也是推动中非合作的关键。她表示,中联部研究室愿意为促进中非高校和智库学者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中非合作进一步发展。

阿马拉·卡隆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在国家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需要同科技创新结合在一起。非洲院校将向中国高校学习,推动教育发展更具特色,更适合国情。他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中非交流平台。

双方主要智库研究成员交流环节由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杨合林主持。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陈晓红,道德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向玉乔,法学院教授、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年等中方代表发言。非方团员发表意见并提出相关问题,中非双方就高校融资模式、中非贸易投资、中非伦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蒋洪新代表我校向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赠送礼物。

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全体成员,中联部研究室、湖南省委外事办亚非处等中方陪同人员,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黎大志一行赴三阳明德学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工作
下一条:蒋洪新赴吉首大学洽谈对口支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