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际合作 > 正文

校际合作

黎大志一行赴三阳明德学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调研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8:12点击:





(通讯员 李雅静 周容 袁志勇)11月21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黎大志一行赴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开展体育美育实地调研工作。

黎大志一行深入考察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课堂教学以及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双方就如何推进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平江县副县长杨宇参加座谈会。

杨宇对黎大志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平江县的发展状况及体育美育浸润合作方向。他表示,平江县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三阳明德学校已有的工作基础是双方实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有利条件,期待通过我校对三阳明德学校的精准帮扶,在音体美学科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师资培训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支持、长期合作,并以点带面、深入广泛推广,构建双赢发展模式,打造浸润项目的全国品牌。

平江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对平江县体育美育发展现状进行了整体介绍,三阳明德学校校长李杰和音体美学科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体育、美术、音乐教育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和实际困难。

黎大志表示,我校在引领和服务基础教育、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等领域有良好的经验和基础,他对于两校合作共建的体育美育项目充满信心。学校将重点落实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要求,精准制定“一校一策”的实施方案,重点突破精品校本课程和特色实践活动等帮扶项目,并以三阳明德学校为主阵地适当拓展帮扶服务辐射范围,实现体育美育的精神文化浸入校园的各个角落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

会上,双方就校本课程开发、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师范生实习实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平江县教育局、三阳明德学校负责人以及音体美教师、我校教务处、学工部、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计划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据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于2019年首次启动,旨在选择部分试点高校对口支持服务1-2所尚未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的农村中小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我校为该计划首批入选实施高校,对口支持岳阳市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学校,将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力争打造特色体育美育课程和实践品牌,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美育新局面。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黎大志率队赴吉首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下一条:非洲国家智库考察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