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地合作 > 正文

校地合作

我校与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7:20点击:



(记者 蔡颂 吴乐)6月10日上午,我校与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和楼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我校校长刘起军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沈又红主持。

签约仪式前,丁学新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语言文化研究院、“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展示厅”和天文馆。

刘起军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在基层组织建设、统战基地建设以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刘起军就我校与省社院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的合作背景、合作思路进行了简要阐述。他指出,此次签约在全国省级社院尚属首例,下一步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与自身建设,在学科设置、师资配备、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高质量、特色办学;要加强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交流沟通,共担责任与使命,争取做得更好,在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湖南省统一战线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丁学新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举措,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举措,更是统一战线学进入湖南省高等教育体系的创新举措,标志着省统一战线事业专门人才培养基础工程的正式启动。他希望,湖南省委统战部加强协调,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我校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培养方案,发挥各自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统战学学科建设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进一步整合,探索合作科研、合作培养、共同使用的新路子,努力建设一支统一战线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刘起军和雷鸣强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一级巡视员周述杰、二级巡视员彭仕敏,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社院办公室、教研部、教务处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双方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惠州德洲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下一条:澳门科教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