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综合改革 > 综改动态 > 正文

综改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办学定位(修订稿)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20:40点击: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坚定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

具体分解为如下方面:

学校类型定位:研究教学型大学

发展目标定位: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学校综合实力位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一,国内同类院校前列。

办学层次定位:坚持以高质量本科教育为主体,以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为重点,稳步推进继续教育发展,大力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服务面向定位:坚持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主动适应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南乃全国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引擎。

学科发展定位:以创建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为目标,巩固优势学科,发展特色学科,培育交叉与新兴学科,着力建设学科高原,打造学科高峰,力争有若干学科或学科方向达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秉承“仁爱精勤”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上一条: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