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综合改革 > 综改动态 > 正文

综改动态

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25点击:

(供稿 校长办公室)5月22日,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政策研究室原主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湖南省委原书记、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美洲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江湾集团投资人邹刚,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等7位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和我校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蒋新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俊武主持。

会上,蒋洪新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所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思考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委员作了报告。他重点阐释了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谋划顶层设计,明晰办学理念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赓续人才战略,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注重协调推进,拓宽办学筹资渠道;提升办学品质,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各项事业成绩显著。蒋洪新表示,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汇集了各方名家泰斗,真诚希望各位委员为学校学科建设、经费筹措、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共同创造湖南师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滕文生在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后,对近年来我校发展呈现的积极面貌和良好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将调动并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聪明才智和委员会的集体智慧,推动学校向前发展。滕文生指出,新时期我校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强国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和三湘四水办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和扎实教学功底的德才兼备好老师。

王茂林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非常荣幸受邀担任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他指出,新时期高校办学要彰显“全人教育”理念,与时代发展同向,与科技进步同频,为国家和民族培育更多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在政府、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帮助下,我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目标,丰富师范教育办学实践,稳步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董奇对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结合北京师范大学办学经验,对找准办学定位、树立学科高峰、强化社会服务、推进机制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他期待北京师范大学与我校密切合作,为我国教师教育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在交流讨论环节,谭蔚泓、卢德之、邹刚、颜盛繁等委员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的发展定位以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经费筹措、地方合作等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将持续为学校发展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支持和服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委员们希望我校传承教师教育光荣使命,不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打造卓越的师资队伍,强化产学研融合,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为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洪新为董奇颁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蒋洪新为谭蔚泓颁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会议开始前,蒋洪新为董奇、谭蔚泓等新聘任委员颁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为强化学校战略决策和顶层设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设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会为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重要改革举措等提供战略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同时为学校面向国家和社会争取重大资源提供支持。

上一条:学校成立南亚研究中心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办学定位(修订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