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政建设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以学谋私” 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作者:胡程鹏 王润 欧玲丹 王梓楹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08:42点击:

10月30日,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省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春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主持。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在图书馆报告厅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全省高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全省各高校和各有关单位聚焦问题重点,动员部署及时有序,案件办理卓有成效,警示教育有声有色,专项整治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高校“以学谋私”专项整治还存在落实不够深入、工作推进不够平衡等问题。下一步,要强化“抓整治就是讲政治”的责任担当,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联动、抓推进,把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等工作统起来推、统起来治,把整治成果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要亮出“抓整治就要办案子”的果敢态度,集中处置一批问题线索,重点查处一批案件,推动解决一批疑难问题。要拿出“抓整治就是促发展”的务实举措,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把问题整改融入事业发展,防止整改整治与中心工作“两张皮”。要健全“抓整治就是立规矩”的制度体系,把制度建设作为有效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强化制度梳理、制度执行和制度创新,切实提高建制度、学制度、用制度的能力水平。要再动员、再加压、再深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交出好答卷,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春梅就我校“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各二级单位及学校直属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收看了视频会议。



下一条: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