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政建设

湖南师大纪委:树立廉洁家风 建设清廉校园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09:50点击: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好家风淳民风、清政风、正党风,为清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一份份廉洁家风倡议书递交到了湖南师大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手里,这是该校纪委开展家风建设的多项活动之一。今年5月以来,该校纪委开展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助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


共上廉政课。为凸显家庭助廉的重要性,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湖南师大党委、纪委组织了由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共同参与的“树廉洁家风 建廉洁家庭”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领导干部既要守好家门、管好家人、树好家风,也要真情拥抱来自家人的监督;号召配偶们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洁门,把好廉洁关,帮助领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诱惑,将腐败拒之门外。会上,领导干部及其配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曝光了近年来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大家观看后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心灵、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发放“廉洁包”。为进一步加强家风教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廉洁齐家意识,湖南师大纪委给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发放了一份特殊的“廉洁礼包”:一份家风建设倡议书,一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本《百年红色家书品读》。“廉洁修身扬正气,廉洁齐家保平安。全家福,就是全家一个都不能腐。”一名领导干部在阅读了“廉洁礼包”内的书籍后,在笔记本上认真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担任特邀监察员。为充分利用“枕边人”的力量,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湖南师大纪委创新思路和方法,聘请校领导班子成员配偶担任学校特邀监察员。在聘任仪式上,由校纪委书记为校领导班子成员配偶一一颁发聘书。该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配偶们接受了特邀监察员的聘任,就要正式上岗,履行好监督职责,为领导干部廉政防控加上一道家庭防线。该校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配偶接受聘任后表态,特邀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领导干部配偶,一定要多算廉洁账,多吹清廉风,多敲警示钟,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守护者和监督员。


湖南师大纪委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该校把家风建设与清廉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以家风建设为突破口,引导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带动学校党风向好、政风向善、校风向上、民风向美,助推清廉校园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湖南师大纪委)

文章来源:http://www.sxfj.gov.cn/news/222247862.html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条:伍丁南,李春莲:突破高校执纪审查工作三个“瓶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