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教育

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半条棉被》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7:10点击:

10月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由机关党委组织的《半条棉被》红色观影活动,观影活动在潇湘国际影城天马店进行。

《半条棉被》影片讲述了1934年10月,真实发生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电影中,红军战士食虽无主,但党员纪律却常在心中,“路上挖到一颗红薯,红军也要在地上默默放上几枚硬币”。一床棉被,一分为二,体现的是共产党人与群众共冷暖的矢志初心;房屋被烧,集资修建,展现的是共产党人为群众解忧愁的强大决心。同时,影片揭示了党在革命战争中不仅解放了被奴役的人民的双手,更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徐解秀老人在三位女红军影响下,成功脱下了裹脚鞋,重拾了自由脚。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时刻与全校师生保持紧密联系,以最充足的干劲、最真诚的态度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发规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下一条: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