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际合作 > 正文

校际合作

蒋洪新会见中外嘉宾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5:13点击: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12月9日, 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开幕,来自16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中外代表参会。会议期间,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会见了前来参会或交流、讲学的中外嘉宾代表。

蒋洪新会见了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校长Sidney McPhee一行5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Olivier GUYONVARCH(中文名:贵永华)及首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法国著名汉学家Joël Bellassen(中文名:白乐桑)一行3人,俄罗斯喀山(伏尔加)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Jacob Ng,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曹叠峰等。

蒋洪新对我校3个海外孔子学院寄予厚望,期待通过此平台深化我校和美、俄、韩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华文化,扩大国际学生招生规模。他希望,双方理事和与会代表结合两校与两国实际,为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献计献言、出谋划策,以提升办学质量、扩大本土影响。

蒋洪新对Sidney McPhee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是我校最重要的美国合作伙伴之一。双方自签约以来,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人员交流频繁、合作科研深入,有牢固的交流基础。他希望双方再接再厉,开拓新的合作领域、结出新的累累硕果。

贵永华陪同其老师白乐桑来校讲学。蒋洪新对贵永华在推动我校对法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其好友、原武汉大学法语系系主任吴泓渺教授即将加盟我校外国语学院表示欢迎。他表示,这对增强我校法语师资力量具有重大意义,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助力。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上一条:韩国圆光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王善平会见韩国仁川国立大学校长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