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划编制 > 学校规划 > 正文

学校规划

学校召开好普艺术博物馆项目论证会

作者: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1:04点击:





(记者 杨莉 戴帆)2月25日下午,好普艺术博物馆项目论证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欧阳峣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主持。

与会专家就博物馆建设的功能分区、展品保存、陈列和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世界各大学的博物馆建设情况提出建议。专家们指出,博物馆建设应近期规划和远期规划相结合、合理定位,以湖南地方陶瓷文物和我校文物藏品为主,充分展现学校特色和地方特色。博物馆建设要符合相关规定和指标,尽早制定计划书,并给予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

我校85级校友、好普集团总裁颜盛繁介绍了捐赠展品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好普集团和他本人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工作,将全力推进本项目建设,将博物馆的建设、湖南古陶瓷的研究和我校的教学、科研融于一体,把我校博物馆建成有亮点、有特色、全国一流的高校博物馆。

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熊建华表示,要以博物馆建设规划为契机,充分整合相关资源,促使博物馆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他还就博物馆命名和管理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欧阳峣对各嘉宾和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博物馆建设是我校八十周年校庆的三件大事之一,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要尽快组建专家组和工作组,加紧论证、设计、招标和施工,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博物馆场地情况。

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李建毛,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副处长刘则,新华联长沙铜官陶瓷博物馆馆长林安,岳州窑研究学者李昊,我校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姜松荣,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于兵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周俊武调研江湾教育园
下一条:【黉门新语】老校门复修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