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划编制 > 学校规划 > 正文

学校规划

关于进一步做好二级学院“十三五”规划核心指标数据衔接的通知

作者:规划科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15:59点击:

各相关职能部门:           

930日学校组织各二级学院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进行数据衔接以来,各二级学院均按照衔接会的意见对规划作了修订完善,且按要求报送至我办汇总。学校拟定于2017年元月7号召开教代会审议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为进一步提升规划文本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核心数据的准确性,我办结合学校总体规划和7个专项规划的指标设定,组织力量对各二级学院规划核心指标再次进行了核查。核查发现,学院规划大部分指标数据符合学校总体规划和7个专项规划的指标设定,也有少部分指标数据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和有效衔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院部分指标数据偏低,达不到学校指标设定     

1、国际化程度指标体系中的长期来华留学生数、聘请长期外国专家数、邀请境外学者短期来校讲学或交流、获批省部级以上引智项目、具有境外学习与交流经历的学生数。

2、科学研究指标体系中的校定权威刊物论文数、CSSCI收录论文数。     

3、社会服务指标体系中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数、社科成果应用情况、横向课题到账经费、校企校地合作共建项目数。         

          

二、部分学院的十三五目标值比十二五实际值还低

1、人才培养指标体系中,物信院、公管院、文学院、医学院的省级优秀博士∕硕士论文数;历文院的本科生、研究生所获国家级奖项数。

2、科学研究指标体系中,历文院、化工院、医学院、工设院的省部级科研成果获奖数;马院、文学院的校定权威∕重要刊物论文数;外院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和教育部一般项目数;文学院的教育部一般项目数;历文院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数;生科院的教育部一般项目数;新传院、数计院、工设院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数。  

3、国际化程度指标体系中,物信院、体院的具有境外学习与交流经历的学生数,等等。         

          

三、部分指标统计口径不一致或理解存在偏差

1、师资队伍指标体系中引进或培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数、引进或培养省级高层次人才数,部分学院对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统计口径不一致。

2、科学研究指标体系中的国家级科研成果获奖、高被引论文数,部分学院对标准的理解存在偏差,如法学院、美院、资环院对高被引论文指标理解存在偏差,指标设定偏高。         

          

四、部分学院指标数据偏高,不符合学校发展要求

部分学院设定的“十三五”全日制本科生规模和本科专业数比“十二五”有较大增长,不符合学校控制本科生规模和本科生专业数的发展要求。         

          

以上情况,对于达不到学校指标设定的以及十三五目标值比十二五实际值还低的情况,请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与学院做好衔接,适当上调。对于指标统计口径不一致、理解存在偏差以及不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请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与学院做好解释和调整。另外,依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湖南师范大学章程》相关要求,各二级学院规划需提交本学院教代会审议通过。请相关职能部门依照《湖南师范大学各二级学院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发展指标对照表》(附后),进一步审定各学院十三五规划核心指标并做好数据对接,以便各学院提交本学院教代会审议。根据主要校领导的指示,为确保数据准确性和严肃性,烦请各相关部门将针对各学院的调整意见形成书面建议报告,连同签字认定的《湖南师范大学各二级学院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发展指标对照表》于1227日(周二)报送我办。谢谢支持!

          

          

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 12 22           

上一条:学校教代会审议通过“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体规划)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