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校长刘仲华到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5:13点击:

3月12日上午,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到外国语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副校长王辉陪同调研。

刘仲华慰问了学院的教职工代表,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与学院教职工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下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考。刘仲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历史悠久,是学校的王牌学院,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发展后劲足。他强调,要在第二轮学科建设中早谋划,一要建强中青年教师队伍。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优秀人才引进方案,针对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引进有潜力的人才,大力培育拔尖优秀青年教师。二要推动学科交叉,实现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发挥学科辐射作用,积极带动其他学院参与国际交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依托文创产业和高等研究院基地建设,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将学科底气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与互动,培养国际化人才,不断提升学校国际传播力。要进一步寻求国际办学新途径,提升专业化队伍,在国际舞台上讲好师大故事,唱响师大声音,不断提升学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四要着力落实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学院要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助力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共同助力外国语学院越办越好。

在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道德文化研究院院长向玉乔、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敏先后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未来工作规划。刘仲华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底蕴深厚,是学校的老牌学院,拥有诸多老牌优势学科,也培育了大批优秀校友,要发扬好传统优势,学校也将会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和道德文化研究院的建设“输血”助力。面向未来,一要引培结合,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要善于发现潜力股,积极引进拔尖优秀人才,快速建强学院人才队伍;要通过学校世承人才计划等政策的实施,实现自培人才的茁壮成长,着力解决人才内需问题。二要整合资源,优化组合,聚强力量,同时还需发挥校友外力赋能学院发展。对内科学优化师资配置,对外积极发掘校友力量,加强协同联动,推动人才、项目、资源等深度融合,形成强大发展动力。三要清晰目标,细化指标,高质量高水平迎接学科评估与平台考核验收。要对标对表评估标准,把握重点,协调创新,举全院之力在学科评估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在平台基地建设上顺利通过考核测评。四要提升科研能力,发挥学科优势,对接社会服务。着力产出大成果,推进智库建设,积极为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智慧力量。

王辉表示,学院要将刘仲华校长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办学治院的日常工作中,找准问题,明确思路,科学规划,形成下一步发展的实施方案和问题困难清单,对标对表找出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发展建议,既要直面问题,也要满怀希望,校院共同努力,一起推进学院迎来新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贤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望成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上一条: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栾宗涛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