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校调研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5:10点击:

3月12日下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何建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一行来到我校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在生命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副校长潘安练出席会议。

刘仲华对何建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农业发展中要兼顾安全与发展,力图从“吃得饱、吃得好”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方向转变,把我校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智力支撑融入到“大农业观”发展上去,不断为“大食物观”增添新内容、新内涵。

何建湘高度评价了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他希望科研人员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丰富和发展对“大食物观”的阐释,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建成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综合性科学基础平台。

兰定国指出,保持粮食安全是永恒课题,我国经历从吃饱到吃好的蜕变,得益于农业科研机制攻关。科研人员要始终保持市场敏锐度,融合科研资源与产业资源,建立融粗加工、精加工、生加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刘少军表示,我校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擦亮“金字招牌”,做到渔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三好”,加速新技术新模式的评价与建设,赋能湖南乃至全国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少军院士团队报送的合方鲫2号入选2024年重点推广水产养殖品种,何建湘代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刘少军授牌。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及我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长刘仲华到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校长刘仲华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校内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