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38点击:

60B9

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双一流”建设“为什么建、怎么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刘起军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在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全方位打造一流师资、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品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新发展和新成效。

杨震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将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结合怀进鹏部长的讲话精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副处长孙雄辉先后对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刘怀德出席湖南国资国企智库服务发展座谈会并与湘江研究院签约
下一条:发规处党支部开展“‘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