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发育生物学与生物育种学科群获批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作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6:25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发布《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院士主持的“发育生物学与生物育种”优势特色学科群获批湖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

我校“发育生物学与生物育种”优势特色学科群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凝聚了以刘少军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人才队伍,致力于研究解决发育生物学以及生物育种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学科群以生物学为牵头学科,交叉覆盖了数学、化学、基础医学、体育学、地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通过推进跨学科交叉融合及开展科研联合攻关,进一步推动了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应用的相互促进,有力支撑着生物育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时期,学科群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依托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全力打造“生物育种高地”,为服务健康中国和“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学科群将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发展方向,在学科前沿研究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建设,推进科学普及,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体系的形成。

据悉,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于2021年7月组织申报,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和审核认定,立项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共13个,涉及湖南省10所本科院校。

上一条:衡阳师范学院客人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