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科技处 社科处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6:20点击: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校长刘起军作2020-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表示,学校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高质量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一是坚持优化布局,高质量打造高峰学科。实现“世界一流学科”数量由一到多的突破和A类学科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突破。二是坚持原始创新,高质量提升科研水平。聚焦国家战略急需和经济社会主战场,培育大成果、打造大平台、做好大服务。三是坚持引培并举,高质量建好人才队伍。抓好顶尖人才引育,支持中青年教师成长,狠抓博士后建设。四是坚持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体制创新。全力推进全方位考核,深化人才评价改革,树立正确科研评价导向。

副校长谢资清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标兵、青年科研标兵、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的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唐贤清等为获表彰的科研标兵、青年标兵、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长江学者刘铁芳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廖洁桥教授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分别致颁奖词。

科研标兵代表王泽应教授和获奖集体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利平作典型发言。

蒋洪新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作出贡献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面对新的挑战和形势,将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大学本源,更加突出教学与科研工作。要把教学和科研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方面坚守教学,另一方面要以科研立身。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以高质量教学科研引领人才培养。要强化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真正实现以高质量教学科研引领高素质人才培养。三是聚焦社会服务,始终紧扣国家和社会重大战略需求。要努力在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四是聚焦协同创新,产出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要把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做强,把国家战略急需的学科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的学科做实,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各“双一流”学科带头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授、副教授与博士等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获奖名单

1. 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何祖平(医学院)

荆继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李东屏(生命科学学院)

饶志国(地理科学学院)

王兆峰(旅游学院)

王泽应(公共管理学院)

吴仰湘(历史文化学院)

肖百容(文学院)

赵书峰(音乐学院)

朱全新(数学与统计学院)

2. 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青年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焦晓云(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利民(历史文化学院)

覃钦博(生命科学学院)

谭蓉(化学化工学院)

汪波(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接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阳旸(商学院)

杨焕胜(生命科学学院)

袁会(新闻与传播学院)

钟云华(教育科学学院)

3. 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按单位拼音排序):

公共管理学院

商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4. 2020-2021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按姓氏拼音排序):

李霞(公共管理学院)

罗玮(化学化工学院)

彭正文(社会科学处)

陶文娜(科学技术处)

上一条:我校发育生物学与生物育种学科群获批湖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下一条:刘起军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