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数据衔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8:43点击:

6月25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校、院两级数据衔接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杨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雄辉主持。

会上,孙雄辉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本次校、院两级规划指标数据衔接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并就下一阶段的时间安排作了提示。

随后,党建与思政、学科建设、本科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教育国际化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专项规划主要指标和目标设定的基本考虑,同时根据各二级学院填报的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指标和目标的情况,结合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逐一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和意见。与会各学院负责人阐明了本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设定的主要设想和依据,围绕各职能部门提出的修改建议展开了充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对接高效。

杨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院两级规划的指标和目标实现有效衔接,是编制“十四五”规划体系的关键环节,只有把这个环节做扎实了,规划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才能真正提高。他就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一是要深入沟通对接,确保规划逻辑自洽。各单位会后要就规划指标设置和目标设定作进一步密切沟通,尤其是对一些重点指标、目标要逐一落实,实现有效对接和分解。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开门做规划。各单位要通过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智慧,增强规划编制过程的透明度和师生员工的参与度。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编制。各单位要抓紧时间,注意工作节奏,按照学校确定的时间表,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具体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与三一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条:发规处举办教师荣休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