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09:12点击: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3月12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杨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雄辉主持。

本次会议是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落实会、推进会。会上,孙雄辉围绕《湖南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编制工作的思路原则、主要任务、进度安排、体例要求等,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党建与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信息化建设、教育国际化、教师教育等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十四五”专项规划的进展情况、接下来的计划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还结合工作职能对拟定的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发展指标体系进行了讨论。

杨震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围绕规划编制工作所做的调研与研讨工作。他指出,规划编制工作关乎全局、关乎发展,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学校未来五年的教育发展至关重要。他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第一,要注重衔接和配合,既要与国家、省教育规划纲要以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相衔接,又要确保专项规划与学校总体规划、二级单位规划之间的衔接。第二,要注重分析和研究,在系统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要选准选好“标杆单位”,不能拍脑袋、想当然。第三,要注重严谨和规范,运用系统思维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来编制,充分体现操作性、计划性、民主性。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地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上一条:关于报送学院“十三五”目标达成情况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新增1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