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5:39点击:

(供稿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1月7日下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民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言文学、生物学、音乐与舞蹈学、教育学等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科短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作了阐述。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双一流”建设举措和成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面分析了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并向各学科和部门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校长蒋洪新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再诊断、再部署、再推进,选取四个学科作为“解剖麻雀”的典型来为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把脉,以期达到以点带面,提升全校各项工作的效果。他结合陈宝生部长在“双一流”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指出要从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重大需求、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特色发展等六个方面促进学校“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下一阶段的“双一流”建设,我们要积极向上看,及时跟踪政策调整;主动向外看,横向对标标杆学校;要全面向内看,认真做好查不足、补短板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民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思路,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建设;二是要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本质,坚持大局意识,全面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特色;三是要找准标杆单位,明确建设目标,重点发力,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四是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调动全体师生员工建设“双一流”的积极性。

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学科带头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机关二部门工会举行迎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国有资产划转协议签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