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国有资产划转协议签字仪式

作者:陶沛 冯佳丽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9:31点击:

(记者 蔡颂 张永涛 冯佳丽 陶沛)12月25日下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国有资产划转协议签字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经省政府同意,两校友好协商,将湖南艺术职院南院校区(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38.61亩、建筑面积27908平方米国有土地资产(含地面建筑物等)划转给我校,这是学校长期致力于办学空间拓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果。

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贺建壬,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王剑,省教育厅财建处副处长颜胜利,省文化厅教育人事处处长刘应捷、规划财务处处长杨栋,省自然资源厅土地利用处副处长李晓蓉,岳麓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潘旺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副院长周文清,我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廖志坤出席会议。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廖志坤介绍了此次签约的基本情况,对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的划转、受让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回顾。

在热烈的掌声中,蒋洪新与张勇代表两校签约。

王章华表示,此次签约响应了省委省政府整合教育资源、建设教育强省的号召,是支持师大“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回顾了和我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并就校区划转之后艺术职院的发展和原有职工的居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两校能就后勤保障及管理等问题签订具体的补充协议,提高校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和我校进一步支持艺术职院相关学科发展,让艺术职院为文化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李民对上级有关部门和艺术职院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签约意义重大,是一件载入两校史册的大事。他说,艺术职院南院校区的划转对我校发展空间扩充、艺术学科发展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成功签约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以及相关负责同志的责任担当。他希望签约仪式后,相关单位充分沟通、各司其职,进一步做好校区规划,加强艺术学科建设,打造艺术发展高地,为科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

李晓蓉、王剑、贺建壬分别对签约表示祝贺,并就校区划转相关手续办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们表示,将全力配合两校做好后续工作,并祝福两校越办越好,为文化强省、教育强省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肖凌之充分肯定了此次签约的意义,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并对为签约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对两校而言,都有着极不寻常的意义,是两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签约之后,两校之间的关系将更加亲近,发展策略将更加明晰,双方要严格按照协议文本认真履职,本着“平稳顺利过渡,携手合作共赢”的原则,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待,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创造学校事业新辉煌。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和我校一直是亲密友好的近邻,在地理位置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和我校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仅一墙之隔。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南院校区的划转、受让工作,从启动到签约已近十年。在此期间,梅克保、李友志、傅奎、吴桂英等领导先后来校调研,听取划转相关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批示。在省委省政府及各有关厅委、长沙市、岳麓区的大力帮助和有效指导下,两校反复沟通,达成了一致意见。此次签约后,双方将进一步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推进两校事业发展。我校也将按照相关指示,不断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精心打造南院这块艺术高地,使其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办学空间受限是多年来掣肘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学校按照“优化存量”与“谋求增量”的思路,坚持优化各校区功能定位,发挥存量空间效益,千方百计争取任何可能拓宽的建设和发展空间,取得了重大成效:学校通过不同方式实现空间拓展400多亩,先后成功回购了天马学生公寓68亩土地、建筑面积80760平方米,托管“两山一湖”133亩土地、建筑面积6650平方米;借力岳麓山国家大科城建设,完成了困扰学校30年的二里半“插花户”征拆,二里半科技文化广场(西)和老校门复建工程顺利竣工,书香坪、艺术坪相继落成;完成了望城130.15亩鱼类育种中心建设,芙蓉区征拆4亩土地用于张公岭校区校门建设,成功对咸嘉湖校区控制性规划进行了修改,校区建筑控高从24米调整到100米,等等,这些有力举措有效缓解了办学空间局限的燃眉之急,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华民中心”捐赠仪式暨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成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