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李民蒋洪新调研音乐学院学科建设

作者:蔡颂 张永涛 黄柳英 刘映梅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0:37点击:

 

     (记者 蔡颂 张永涛 黄柳英 刘映梅)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赴音乐学院调研学科建设。调研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主持。

     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现状、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学院的发展思路等。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学器材采购、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教学成果奖申报、师范专业认证、科研成果产出、学生对外交流和中外合作办学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杨震通报了音乐与舞蹈学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情况。

     周俊武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汇报,并希望音乐学院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统筹规划学科建设工作;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获得更多的支持,更具体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充分考虑学院的发展需求,支持学院发展。

     蒋洪新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班子成员的工作和近段时间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把音乐学院打造成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就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支持。要明确目标、更新观念、发挥特色,加大对有潜力的学科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强优势、补短板,要严格对照学科评价指标体系,逐一落实,抓住人才这个关键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要在本科招生、教师评聘、内部考核等方面下功夫,探索出台“一揽子”改革方案,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刺激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办学活力与水平。四是要团结一心,营造氛围。领导班子要起带头作用,团结学科带头人,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树立良好的学院风气,共同把学院建设好,为学校发展助力。

     李民对音乐学院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用“三个肯定”评价了学院相关工作:一是对学院的工作状态充分肯定。学院现在的精神面貌很好,大家要始终铭记学院是一个共同体,要坚持共生共荣、共建共享,把学院建设好。二是对音乐舞蹈学科评估结果分析汇报充分肯定。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对照评估体系,加强对学院具体业务的指导。三是对学院的发展思路充分肯定。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都是以育人为目标,服务于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两个方向的教学、科研要相互促进,充分平衡发展。他表示,要大力支持解决音乐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学院要开阔思维、发挥优势,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争取上级单位更多支持,也要和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充分沟通,相向而行、良性互动,为学院发展和学校管理体制优化作出贡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音乐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

上一条:印尼客人来校访问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