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调研

作者:黄林键 廖思茹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6:46点击:

(记者 黄林键 实习记者 廖思茹)4月25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我校校长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廖志坤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黎大志主持。

任友群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古籍室,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成就。在岳王亭,任友群一行欣赏了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高度评价了我校的美育工作。

蒋洪新对任友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汇报了我校聚焦教师教育变革,探索教师教育发展格局的五个工作思路:一是弘扬教师教育特色,坚持综合性与师范性相结合;二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发挥教师主体的关键性作用;三是全面提高师范生素质,强化师范生基本技能培养;四是优化教师教育课程结构,夯实学科专业基础;五是立足于服务基础教育,满足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他表示,我校将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师培养质量,建设有气质、有品格、有情怀的一流师范大学。

与会人员就教师教育主题展开讨论。

任友群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师范情怀”,并简要说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简要介绍了国内教师教育培养现状,并指出,各师范类院校可从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不断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教学技能,促进专业教育与教师教育相融合;二是促进师范生培养与国家脱贫战略有机结合,鼓励学生积极援疆援藏,规范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三是探索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为教师教育发展储备有生力量。他希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以教师管理和人才培养为重要抓手,借鉴多方经验,努力建设成有自己品牌的示范性地方师范院校,为国家教育现代化贡献师大智慧和力量。

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张永涛

审核:蔡颂

上一条: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来校调研
下一条:蒋洪新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