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来校调研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7:03点击:

(供稿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5月10日下午,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欧阳峣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岳兵主持。

王战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史馆,参观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历史底蕴和办学成就。

欧阳峣对王战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一是学科建设获得的新突破;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掀开的新篇章;三是内涵建设实现的新飞跃;四是学科特色发展拓展的新蓝图。他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发展。

与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建设有关问题展开讨论。

王战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简要介绍了国内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现状,和大家分享了对“一流学科”建设的理解。他指出,国内高校可从四个方面着力“双一流”建设:一是围绕“双一流”评价的初衷和含义,落实到国家的建设中;二是抓住“双一流”评价的思想,从贡献度、支撑度、引领度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分析“双一流”建设投入产出情况,多方筹措克服资金困难;四是立足学校长期发展目标,短期建设为长期发展服务。

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刘珈静

责编:张永涛

审核:蔡颂

上一条:我校召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圆桌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