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李民一行到吉首大学洽谈对口支援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7:25点击:

 

 

 

(供稿 党委办公室)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廖志坤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大学洽谈对口支援工作,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主持会议。

游俊代表吉首大学感谢我校多年来对吉首大学的对口帮扶。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吉首大学的发展,在基础学科建设、申报重大科研课题、项目及重要奖项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使我校对吉首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成为湖南省乃至教育部的典型。

白晋湘介绍了吉首大学2015年的发展情况和2016年的发展目标,并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5点请求:一是联合培养本科生,合作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二是帮助师资队伍建设,尽量多为吉首大学培养博士;三是支持外语学科建设,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四是尽量支持参与高水平科研,高层次成果的合作,帮助实现“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五是建立长效互动联动的对口支援机制,进行长期合作交流。

廖志坤说,最近几年吉首大学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我校将继续尽责任、尽义务,加强沟通、分享经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深入开展对口支援进程中促进两校共进双赢。

李民回忆了自己在吉首大学工作时的点点滴滴。他指出,吉首大学虽然发展历程很艰难,办学条件很艰苦,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势头非常好。他表示,我校会把对吉首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是共同争取对口支援政策上的延续、内容上的拓展、合作上的深化;二是加强在大成果、大项目之间的协同,加强双方的信息共享,抓住机遇,抱团发展,提升竞争力;三是以名师讲学、教师支教、科研合作、课题申报等方式助推吉首大学外语学科的发展。李民强调,对口支援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吉首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方式、精神值得学习,两校要通过对口支援工作,把握学科优势、探索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共同推动中西部地区教育的发展。

会后,李民一行考察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武陵山生物科学馆、新实验大楼等教学、科研场所和人文教育基地。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校团委、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固定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编辑:李瀚

审核:西米

上一条:我校与湖南文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李民一行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学习精准扶贫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