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李民一行赴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学习精准扶贫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7:22点击:

 

 

 

 

(供稿 党委办公室)3月14日至15日,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廖志坤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驻村扶贫点村支两委有关同志赴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学习考察精准扶贫经验。

14日晚,李民、廖志坤在吉首大学听取了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及对口扶贫点插柳村村支两委关于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即将进行的花垣十八洞村考察学习进行了专题布置。

15日,李民一行在湘西自治州副州长艾可知等陪同下,来到十八洞村考察。在村支书龚海华的带领下,李民一行走村串户,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大学生村官龚海华讲述的扎根基层、扶贫攻坚的点点滴滴。每到一处,李民、廖志坤及我校随行人员、插柳村村支两委干部都结合十八洞村的具体情况向村支书龚海华提出问题、请教方法,深入、细致、全面、认真地了解了十八洞村的变化过程和具体经验,就如何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交换了意见。午后,李民在当地村民石爬专的家中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学校和插柳村有关同志就如何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如何精准识贫、如何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如何发展民族文化以及如何改善村民精神面貌、调处人际关系等问题向花垣县扶贫办及龚海华进行了详细咨询。

插柳村村支书苏进云表示,全体村民十分感谢我校对插柳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次到十八洞村学习考察给他们以很大启发,回去之后一定与驻村干部一起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带领全村人民振奋精神,努力奋斗,向十八洞村学习,坚决摘掉贫困帽子,建设美丽乡村。

李民和廖志坤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插柳村村支两委干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学习“财力有限民力无穷 自力更生建设家园”的十八洞村脱贫精神和“有钱没钱、大干三年”的斗志,破除“等、靠、要”,焕发精气神,切实团结带领插柳村全村村民大力推进写生基地、蔬菜种植基地、养殖业合作社建设、村道硬化等工程,努力搞好插柳村思想建设、产业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发展好村集体产业,进一步凝炼好民族文化特色,重点要在脱贫脱愚、扶贫要扶志上下功夫,力求在精准识贫扶贫过程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争取早日实现扶贫攻坚目标。

视频连接:http://news.cntv.cn/2016/02/14/VIDEgsnFNDgbenQAkJVPYzLx160214.shtml

     http://news.cntv.cn/2016/02/17/VIDEgHjStRcRiUUu3pa5OSAo160217.shtml   

编辑:李瀚

审核:西米

上一条:李民一行到吉首大学洽谈对口支援工作
下一条:中国一流大学100强排行榜出炉 我校排名第5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