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清廉校园 > 正文

清廉校园

我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反馈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8:35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分层反馈巡察意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春梅,副校长刘怀德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并出席学院反馈大会。

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双一流”建设,服务发展大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但在引领单位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他们表示,将以“真解决问题”的态度、“解决真问题”的行动、“问题真解决”的决心,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二是整改落实再强化,要做好巡察反馈,坚决彻底推进巡察整改,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凝聚整改合力,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整改效力。三是成果运用再转化,学校将持续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未巡先改”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展开“回头看”,被巡察党组织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查找深层次问题,在抓实整改中推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内部治理,破解一批难题、完善一批制度、形成一批成果。

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审计专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