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文

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7:11点击:


(通讯员 周俊凡 记者 戴帆 彭语心 实习记者 潘茜)4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双春,我校校长蒋洪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唐贤清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


张双春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纪委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他深入剖析了某高校主要负责人违法违纪案例,总结了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在“六项纪律”中容易踩碰的若干条红线。针对党员干部如何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他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二要常怀敬畏之心,做到慎独自律;三要树立廉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四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他强调,高校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建设前沿阵地和重要战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讲政治、学政治、强政治的表率,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和立德树人的职责,坚持为人师表的要求,要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蒋洪新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深化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活跃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全覆盖;必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着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抓好效能监督;必须构建标本兼治的惩防体系,做到纪律监督全覆盖,问责追责较真劲,惩治腐败零容忍,科学容错纠错;必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


唐贤清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学校政令更加畅通,监督更加精准,执纪审查更加有力,廉政宣教更有特色,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配合巡视及巡视整改相关工作有效落实。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年度考核先进单位。他强调,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一个中心”,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努力做实、做细,做好两个“后半篇”文章;抓好三项整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着力加强日常监督;努力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好“三结合”,着力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全面提高执纪水平,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刘起军要求各二级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认真分析和查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聚焦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书记(委员)、特邀监察员,省级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负责人,学校从事人、财、物相关管理工作的科长,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