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热门新闻

办事指南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8:27点击:

为了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对我处官方网站的运行和使用管理,防止有害信息侵害,促进我处网络建设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健全和完善学校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责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处内网络信息管理和运行安全防范监控机制,切实做好我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并专门成立我处网络安全管理小组。

一、 网络安全管理小组

1.人员安排

长: 杨

 副组长: 佘利忠、孙雄辉

 组 员: 杨丹燕、杨 帆、张 磊、郭宝琴

2.工作职责

 组 长:同时兼任网站管理员,负责处内网络的政策性指导和网站发布内容的审核,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及时在组内传达贯彻,分解任务指标,指导小组成员及信息员开展工作。

副组长:同时兼任网站技术员,分线负责处内网站新闻、图片、资源的上传及初审工作,负责网站的正常运行;

员:同时兼任网站信息员,负责相应版块的新闻整理、上传及管理;组织实施相关教育培训等。

二、工作要求

1.强化领导

处内网站建设关系我处形象,网络安全关系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网络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处内网站建设和信息的审核、发布,组长负总责。

2.各负其责

网站是我处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综合科负责管理,全面为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对外合作、日常管理服务,网上资源专管共有。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网络安全管理职责。

3.严格审核

完善网站的信息发布程序,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信息不得在网上发布。定期巡查处内网站信息,发现不良信息应及时作好记录并按程序上报处理。

4.安全运行

任何科室和个人、不得利用联网计算机从事危害处内网站及本地局域网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危害或侵入未授权的服务器、工作站。



下一条:学科经费审批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