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务公开

省委督查组来校督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作者:李佳悦 张莹 卡美拉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9:41点击:

4月12日,以省委督办专员胡旭曦为组长、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黄东海为副组长的省委第四督查组,来校专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调研学校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情况。上午,学校在红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民作专题汇报,校长蒋洪新主持汇报会。

李民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从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认真贯彻、层层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的情况。他说,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方面,我校具有反应较快、敏感性强、注重落实等特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我校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二是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三是以“四种形态”为抓手,建立监督执纪长效机制。李民说,我校在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落实:一是转变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二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立足高校功能,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四是加强群团工作、党校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落实中央扶贫工作战略,扎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民还报告了我校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落实“两个责任”以及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

胡旭曦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内容、行程安排,并对督查调研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落实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情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汇报会后,督查组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建议进行了个别访谈,对有关党员干部《准则》《条例》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了测评,查阅了学校按省委督查室材料清单所提供的材料,到财务处抽查了三公经费等财务账目,到办公楼、车队等实地检查了学校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情况。

下午,督查组向我校反馈了督查意见。督查组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了大量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具有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宣传到位、制度建设完善、财务监管严格、纪委作用明显等特点。督查组还就我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督查组严格认真的辛苦工作和对我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李民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意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制度上进一步完善、行动上进一步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事业推上新台阶。

督查组全体成员,我校在家校领导欧阳峣、周俊武、匡乐满、王善平、廖志坤、唐贤清等出席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