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热门新闻

学术委员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三场科研学术讲座

作者:王梓楹 卡美拉 欧玲丹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2:49点击:

2月2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递归神经网络及其在机器人控制中的应用”、“深度神经网络的泛化性与鲁棒性研究”、“分布式多赢者通吃模型设计与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兰州大学李帅教授、金龙教授,暨南大学张银炎教授主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林主持。

李帅围绕递归神经网络在机器人运动学中的理论推导和实际应用为同学们进行详细汇报,他表示,递归神经网络作为一种动态模型,非常适合处理按时间序列描述的数据,近年来已经以此方式应用在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处理等领域并且取得巨大成功。

金龙从神经动力学机理分析方法拓展到深度神经网络,从微分方程的具体形式研究鲁棒性机理,详细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的泛化性和鲁棒性的研究背景和前沿发展以及团队近年来在泛化性和鲁棒性方面所做的工作。

张银炎针对分布式多赢者通吃模型的设计与分析进行详细讲解,并给出相关问题解决的潜在方案。

问答环节,教授们与老师同学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参加。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湘江计算与应用数学论坛
下一条: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