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

我校举行“华民中心”捐赠仪式暨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成立仪式

作者:盛富馨 李冰玉 廖肇沅 孔祥蕊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29点击:

(记者 盛富馨 李冰玉 廖肇沅 孔祥蕊)近日,华民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华民中心”暨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成立仪式在红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华民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共湖南省委原书记王茂林,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我校校友卢德之,华民慈善基金会顾问易向红,我校道德文化研究院教授唐凯麟,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校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廖志坤主持。

蒋洪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民慈善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表示,大学的发展得益于文化传承,政府、企业、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以及师生的薪火相传。此次捐赠对于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他表示,我校师生将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唐贤清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的决定》。

蒋洪新为王茂林、卢德之颁发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李民为易向红颁发我校理事会理事证书。

卢德之对母校80周年校庆和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他说,此次捐赠体现了华民基金会的责任担当,他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传承中华文化,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智库建设及中外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唐凯麟对王茂林对我校伦理学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深情回顾了我校伦理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历程。他表示将潜心钻研,提携后辈,推动学校伦理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茂林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并希望学校以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伦理学研究深入发展,为解决社会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华民慈善基金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由民政部主管的大陆地区目前资金规模最大的非公募慈善机构。此次唐凯麟伦理学奖基金旨在推动中国伦理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社会的道德进步,弘扬唐凯麟教授致力于中国伦理学与道德建设事业,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精神,奖励伦理学的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

华民慈善基金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上一条:蒋洪新赴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下一条:我校举行江湾集团捐建“江湾馆”项目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