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重点学科

我校入选国家人社部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

作者:王梓楹 李佳悦 卡美拉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09:26点击:

近日,从国家人社部传来消息,我校成功入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大数据”“区块链”两个职业方向国家级培训机构的单位。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主动组织相关教授、专家认真研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公开的“大数据”“区块链”两个职业方向的招标公告,撰写申报材料,在1月顺利通过了专家组成员评议。

我校将继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学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平台,严格对照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以职业技能提升为核心,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开展培训,打造特色鲜明、质量过硬的“大数据”“区块链”品牌项目,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全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实施。

据悉,我校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自2013年获批以来,始终围绕国家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领域和现代服务业急需紧缺人才领域,以更新知识结构和提升专业技能为目的,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形成了素质养成和技能提升相结合的培训特色,促进了学校产学研的紧密融合。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