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湖南省一流学科 > 正文

湖南省一流学科

王柯敏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作者:蔡颂 李瀚 张永涛 陈益 王艺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8:33点击:

(记者 蔡颂 李瀚 张永涛 陈益 王艺)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肖国安、詹鸣、陈佳新,委员胡丽、黄云清、蒋秋桃,省教育厅巡视员葛建中等参加调研。我校校领导李民、蒋洪新、刘起军、黎大志、欧阳峣、王善平、廖志坤、唐贤清、蒋新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王柯敏一行先后到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相关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在美术学院,王柯敏参观了美教楼大厅的教师作品展和二楼的历史文献暨先贤遗珍展;在音乐学院,他听取了有关学科建设及人才引进情况的介绍,视察了交响乐团、民乐团和天籁合唱团的排练,他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的办学成果,并勉励学院继续努力,打造湖南省艺术学科高地。在外国语学院,蒋洪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根据照片墙上的照片介绍了以钱钟书先生为代表的学院前辈和部分优秀校友;二楼展室,蒋洪新根据照片详细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在图书馆和同传实验室,王柯敏仔细了解了学科藏书及实验室设备有关情况,与师生亲切互动,对于学科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频频点头称许,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苦干、实干精神。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柯敏听取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暂养室、教师工作室、仪器室等。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相关成绩,希望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柯敏在我校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会议由梁肇洪主持。

蒋洪新对各位领导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以教师队伍为重点,打造高水平人才梯队;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科学研究水平全面提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为湖南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民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所具有八十年办学历史的师范大学,我校将切实肩负起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省里在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和强化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充分依托相关文件以及省市人才政策,提高高层次人才待遇、稳定高校人才队伍,让高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王善平简要介绍了我校附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有关困难,希望省里给予支持,稳定师资队伍,充分发挥我校附属学校的品牌力和辐射力,为全省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肖国安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并希望我校把握良好机遇,以推动“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继续发扬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王柯敏对我校近年来“双一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影响力显著,综合性强,特色鲜明,希望师大在湖湘文化传承、发挥智库作用上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同时指出,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是一代一代师大人实干出来的,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力度大、方法好、成果显著,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支持人才引进,注重人才培养。他要求,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学校提出的问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加强督办。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科带头人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公布 我校学科建设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