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湖南省一流学科 > 正文

湖南省一流学科

葛建中来校调研“双一流”及学术骨干队伍建设情况

作者:李瀚 张永涛 张移珍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09:55点击:

     (记者 李瀚 张永涛 张移珍)1月1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及学术骨干队伍建设情况。

     上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黎大志主持。

     校长蒋洪新从“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当前最核心的任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措施、建议和请求等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下一阶段的“双一流”建设,学校将着力优化学科布局、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建好师资队伍、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国际化。他希望,省里进一步强化国家一流学科经费保障、进一步加大省级成果遴选和培育力度,激发学科活力,鼓励成果产出,提升学科的竞争力。

     校党委书记李民对葛建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补充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2018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核心,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并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建设合力。他希望,省教育厅从政策和经费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力度,帮助学校搞好“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匡乐满、廖志坤分别汇报了学校教学、学生思政工作、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房产基建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我校的汇报,并就一流学科建设和本科教学之间的关系、一流学科申报及建设、专业结构优化、标志性成果产出、科研工作创新、强化社会服务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葛建中一行现场走访了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微课录播室听课,参观学院实验室、陈列室、资料室,并在学院208会议室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汇报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

     蒋洪新总结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一流学科的建设,一定在省教育厅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加强“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葛建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并加大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力度。对于此次调研了解到的问题,他们将如实写入调研报告,争取更大的支持,进一步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关于公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