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热点聚焦 +

热点聚焦

“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24点击:

3月23日下午,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仲华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实验室近年来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充分发挥实验室创新平台作用,不断强化持续投入。他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把舵领航作用,帮助实验室紧抓机遇,破解难题,取得更大建设成绩。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杨荣华教授作了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展示了实验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实验室研究人员陈应庄、邹振和徐凌分别代表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汇报了工作。

在集体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如何迎接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是要需要推进特色实验室建设,梳理工作方法与工作主线,深入挖掘实验室特色,带动相关领域的创新,为即将到来的实验室评估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将科研成果与企业、与国家战略相融合,推广其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造福人民的同时让绿色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三是要进一步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通过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提升实验室研究效率,弥补实验室相关领域研究的不足。

杨荣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院、实验室感谢各位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会虚心采纳各位领导、专家的建议与意见,针对不足进行及时整改并一一落实到位。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岳建民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南开大学刘育教授和庞代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湖南大学王柯敏教授、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和张文雄教授、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我校陈波教授和谢青季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宁夏师范学院校长王宏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