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热点聚焦 +

热点聚焦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数据核定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8:20点击:

4月30日下午,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数据核定工作推进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八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孙雄辉重点介绍了前期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体系制定情况,并就各专项规划“十四五”主要发展指标首轮填报情况作了简要分析。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专项规划的“十四五”发展指标制定情况及主要考虑。与会人员就相关指标数据修订完善进行了充分讨论。

杨震充分肯定了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围绕指标制定所做的论证研讨工作。他强调,各牵头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十四五”专项规划的主要发展指标制定,不仅要做好纵向对比,在全面对标自身过去发展的情况的基础上,做好“增量”文章;同时也要做好横向对比,选准选好“标杆单位”,严格对标兄弟院校相关核心发展指标。此外,他还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刘起军强调专项规划主要发展指标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抓好、抓实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的主要发展指标,直接关乎学校“十四五”时期乃至学校长远发展。大家在相关指标制定的过程中,关键是要充分注重激励性与现实性的有机结合,并就主要发展指标的制定提出五个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总体目标,所有的指标设定必须围绕学校目标实现来展开;二是要立足现实基础,要分析研判现有基础条件和所处环境,使得主要发展指标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紧扣学校校情实际。三是要体现发展性,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坚持以“跳起来摘桃子”勇气做好指标设定;四是要体现重要性,要突出主要发展指标的关键性和代表性,强化对学校发展的导向作用。五是要体现关联性,规划体系中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规划要做好衔接,数据指标要实现自洽。

上一条:杨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重磅】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