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专家论证会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26点击: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会议室召开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专家论证会。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副校长潘安练出席,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国防科技大学范大鹏少将主持。

刘仲华致欢迎辞。他对各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潘安练副校长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积极推进此项工作。研究院将在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学校融入湘江科学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院高质量筹设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进教师冷美英教授代表桃子湖未来技术研究院从建设背景、建设方案、建设基础、建设机制与条件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就研究院建设规划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研究院建设起点高、建设内容实、发展规划好,是一份内容全面、规划合理、论证充分的好方案,将对推动我省在空间计算产业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新型显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先进计算产业进一步增量提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学校加快建设进程,推动研究院抓紧落地。

范大鹏对研究院建设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这是湖南第一个聚焦未来产业的先进科技研发和和成果转化平台,对区域科技产业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要抓紧、抓实推动研究院落地。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力度支持研究院规划建设,一是要聚焦好空间计算这一发展主线,瞄准“科技+文创+数字化城市”发展方向,谋划更多贴近市场、消费需求的应用场景,以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设研究院。二是要加大政校企金协同合作,引入政府资金、社会资本支持研究院进一步发展壮大。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文创、传媒等方面的人才优势,服务内容生态建设。

潘安练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积极吸收、采纳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研究院建设规划方案。未来技术研究院将聚焦空间计算研究和发展主线,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新型研发机构筹建,推动更多服务产业、服务市场的科研产品走向应用。将对助力学校新工科建设、双一流建设,服务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科技厅前沿技术处处长王先民、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予武、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强,高校与企业相关专家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