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记者 蔡颂 李瀚 张永涛 黄柳英 李文)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1:08点击:

  

  

  

  

  

  

 3月3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民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蒋洪新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蒋洪新着重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教师教育与大学综合性。要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深化教师教育特色之内涵阐释;要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创新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以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继续弘扬和强化教师教育特色;还要凝聚共同语言、壮大学科实力、对接社会需求,进一步拓宽大学综合化发展的路径选择。二是一流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合理运用评估成果,加强学科队伍建设。三是大学城建设与资源整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启动以来,书香坪、艺术坪相继落成,二里半周边征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释放办学空间,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四是80周年校庆与经费筹措。办好校庆系列活动,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不忘初心、开拓新征程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校庆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争取校友和各方支持。五是学生全面发展与教学改革。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要继续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全面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六是学校管理与效益评估。一流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内部治理,要借巡视组的东风,认真查漏补缺,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要深化人事管理改革、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学院效益评估与监督。

 李民传达了2018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力配合完成省委巡视工作,强化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年”;是加强制度建设,优化管理体系,推进管理能力现代化的“管理年”;是凝聚力量、总结经验、共谋发展的“校庆年”。他着重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接受省委巡视工作。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开展工作。二要抓好学习教育。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敢于“啃骨头”“涉险滩”,重点推进定岗定编、目标考核、资源整合等改革任务。四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倡导创新精神、开放视野,强化效率意识、标准意识,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五要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干部履责意识,启动行政效能监督,着力整治“庸政”“懒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优化管理、提高效益。六要齐心协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校友校庆工作。筹办好八十周年校庆活动,促进校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亲情化。李民还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他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和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有关方面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2017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