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成立语言与文化研究院

作者:蔡颂 张丹丹 盛富馨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0:25点击:

  

  

  

(记者 蔡颂 张丹丹 盛富馨)1月3日上午,我校在外国语学院208会议室召开会议,成立语言与文化研究院。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蔡美花,原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我校博士生导师尹飞舟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英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辉宣读了任命邓颖玲教授为语言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的文件。

蒋洪新介绍了语言与文化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借用芝加哥大学原校长赫钦斯的观点指出,大学是一个共同体,拥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理想。大学之大,关键在于力量的整合。他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必须要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语言与文化研究院就是学校融合聚集的重要方式。他强调,要与时俱进,用新的战略、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加强学科建设,语言与文化研究院的直接目标就是瞄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设定指标,组织力量,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教学指标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参考,为相关学院搭建参与平台。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邓颖玲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支持语言与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共同建设好学校语言与文化学科群。

蔡美花、尹飞舟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和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李民对蔡美花、尹飞舟两位教授的加盟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人才引进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强调了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是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积极发掘人才资源,抢占先机,通力合作,通过人才引进来提高学校教育水平,保持发展活力。他表示,一流学科建设在拉动其他相关学科发展、统筹学科资源、提高学校综合实力上有着重要作用。大家要把握契机,建立考核机制和创新机制,强化一流学科群建设,促进使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建设需求,提高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以成立语言与文化研究院为契机,瞄准新目标,迈出新步子,产出新成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语言与文化学科群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捷克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年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