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祖国,我为你歌唱”师生音乐会

作者:李瀚 张永涛 谭霁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09:52点击:

  

(记者 李瀚 张永涛 谭霁)音正于仁爱,乐成于精勤。10月28日晚,我校音乐学院“祖国,我为你歌唱”师生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原党组成员、教育顾问张放平,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等出席活动。

音乐会在我校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演奏、潇湘天籁合唱团演唱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随后,湘籍女高音歌唱家、我校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王丽达演唱了湖南民歌《浏阳河》和代表作《亲吻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她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由外籍教师塔季扬娜携手音乐学院中外班教师周末带来的双钢琴演奏《黄河》,配合默契,与背景奔流不息的黄河相得益彰。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之一”的音乐学院石倚洁教授带来歌剧《微笑王国》中的选段《你是我的一切》和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

音乐学院的14名女生用人声模仿钢琴声,演绎了别具一格的《土耳其进行曲》,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与活力。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爽、客座教授方琼分别演唱了《青春舞曲》和《关雎》等名曲。国内民族声乐的领军人物、我校王宏伟教授走向台前,深情演唱《再见了大别山》《跟你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我的祖国》大合唱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教授担任导演和监制,不仅仅是音乐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集体亮相、师生教学质量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的集体展示,更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伟大决心和坚定力量的有力体现。

今后音乐学院将以创一流为目标,运用多学科整合、视域融合的章鱼式发展的全纳思维建设学术研究、音乐表演两个工程,全面带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发挥现有优才培养基地。

此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协办。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蒋洪新带队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