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热门新闻

他山之石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4:53点击:

1月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发表演讲。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主持闭幕式。湖北省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闭幕式。

怀进鹏表示,本次大会是充满收获与共识的盛会,是谋求合作与创新的舞台,是推动发展与信任的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聚焦“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主题,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教育数字化与学习新社会构建、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等共同话题,广泛深入交流研讨,加强经验互学互鉴,谋划应对挑战之举,共同商议如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联通、优质资源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共享应用、政策标准对接等合作交流,开启了全球共建数字教育发展共同体的新征程,共同为人类数字教育美好图景描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教育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世界大势、时代所需、师生所求,我们应携手努力,推动各国一同打开数字教育希望之门、发展之门,启迪数字教育智慧,引领数字文明发展,为全球教育发展和变革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发表视频致辞。她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支持超过17个国家制定数字教育政策、弥合数字鸿沟、加强国家能力。教科文组织将在致力于以人为本的愿景基础上,注重能力、内容和连接,引导教育的数字化转型,使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整个社会受益。

闭幕式上发布了国际数字教育案例汇编、全球数字教育发展指数、《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报告2023》,举行《数字教育前沿》创刊发布仪式,并发布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海倡议。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仪式。

上一条: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
下一条: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开幕

关闭